WFU

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

課程心得:第一次學程式就上手(七年級生)



心得撰寫作者:何睿修


老師在上課初期,會先說明我們要使用的設備,並從老師的USB 複製出今天的電子檔,在說明後,就開始了每次上課準備的課程,會由簡到繁的方式說明例題。每介紹完一個例題,老師會詢問我們懂不懂,在過程中如果有問題,可以隨時提出不懂的地方。


從做中學,由淺入深






老師要求我們回去要看上課的例題,每次複習當日所學。教學內容由初階到進階,每次上課老師一定會測試我們是否完全了解之前所學的內容,在第五次上課時,也會作出成品測試。

老師上課教學的過程中,會用解說或使用圖表方式來進行教學,每教完一個範例題,會出一個小小的變形題,老師會等大家的變形題都做會與看懂後,才會進行下一題的教學。


第一次學程式也能上手


我覺得這樣的微電腦課程,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殊的課程,因為我是完全不懂的新手上路,到現在可以實際操作。我在上課的過程中,經過不斷的實際操作與練習,並且我都有複習當次上課所學。


由於課程開在六日進行,我可以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去思考和構想程式設計的理念。過去我沒有學過程式設計,我很好奇為什麼寫了這一段程式後,IC板可以做出如此多的反應!


老師使用淺顯易懂的方式,讓我可以了解C++語言設計,以及透過程式設計,硬體會如何執行程式去與外界溝通呢?這些課程設計,都讓我收獲良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