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

課程心得:讓東西動起來 (七年級生)



心得撰寫作者:GB戰神 (國中一年級)

我覺得這課程很有趣,因為很少有這麼特殊的課程。

國小會教寫軟體,但是很少有地方有寫硬體的課程。其實這兩者理念一樣,但是軟體只能寫APP,硬體卻可以讓東西"動”起來。



學習debug與耐心





這個課程中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UART。它是個讓LED、馬達控制的關鍵,它也是語音輸入(如siri)的前身。只要輸入命令,他就可以讓馬達、LED運作。當然,在寫程式的時侯一定會有錯誤,將錯誤記起來,下次別再犯錯也是這課程教給我很重要的概念。如果沒有記取錯誤,就會一錯再錯,並且需要花很多時間在debug上,也會影響老師上課的進度。


從做中學


另外,耐心是一定要有的,除非你是神童,寫程式不可能一下就寫好,一定得花一段時間。但是,當你寫完了程式,RUN完可以work,那種喜悅是無法想像得十分美好。老師一開始也會講解寫程式的基礎,聽不懂也沒關係,配合實做,你就會了解剛才老師講解時聽不懂的地方。


程式有配硬體搭配,更好玩



硬體和軟體的流程圖十分類似,如果你常常在用scratch寫遊戲(像我寫了2年),你會發現其實沒有那麼難。還有,千萬千萬別請假,不然你會錯過許多好玩有趣的課程。

還有在班上也可以認識新朋友,像我們幾個都會在午飯時間快點吃完飯,然後就一起玩MINECRAFT等遊戲,大家一起放鬆一下互相討論遊戲裡的東西也是非常有趣的。總而言之,我非常推薦這個課程。


9/30 秋季班開課報名